English

矮房装修大有学问

2001-02-06 来源:生活时报 高建 我有话说

我家新房子的层高仅有2.45米,所以装修时对天花板费了一些心思。天花板的装饰,采用了石膏饰物贴饰法。石膏饰物的造型与图案选择精巧些为好,注意以几组相同的图案来分割整个天花板,以清除整体图案过大造成的压抑感。天花板色彩一定要淡,我家喷涂了淡蓝色。天花板上宜装吸顶灯,同时吸顶灯的灯光不宜太亮,暗一点儿,更有高度感。

对地面的处理同样重要。如果铺设木地板,最好首选无“龙骨”的,因为设置龙骨,会损失一些有效空间。为了增加地板的美感,可在无图案的地面上再铺一块羊毛毯。总之,地板的精美,可吸引人的注意力,而忽视空间的不足。地面的基本颜色尽可能接近四壁颜色为好,也可选择略深一些。

对房间四壁装修应整体考虑。低矮房间最好不采用“墙裙”式的装修,这种方法进一步分割了有限的高度,会使房间显得更矮,尤其是对面积较大的厅、室来讲,应选择垂直花色线条的图案来装饰装修,而不是水平的线条。墙面的贴饰图案精细碎小为好,给人以远视效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